close

  自己從小就愛閱讀神佛傳記,當中也不乏有關地獄的述說,這確實在我心中烙下陰影。上國中時,心裡不斷思考如何擺脫地獄之苦,隨著年紀漸長,想法也愈根深蒂固,此時的我從未接觸任何宗教,祇能從文獻裡找尋解脫六道輪迴之法,可是每次查詢到一定程度就斷了線,其因有些是經過仔細分析,覺得並不符合邏輯。一直到結婚後,才開始接觸宗教,因婆家對神佛很虔誠,尤其婆婆從年輕遇事就問神拜佛,這是她的心靈寄託;之後,發現我先生和三個兒子都有著靈異體質,而我的小兒子〈國小時〉無法適應所看到另度空間的一切,更糟糕是原本活潑、人見人愛的小孩,竟180度大轉變,為了他傷透腦筋,後來一個機會裡閱讀到協會老師的著作,就這樣與協會結緣,經過仙佛幫忙處理和指導,情況已轉好。
  剛接觸此法門時,心中難免有些疑惑,但我有比別人較不同的是家裡有四位靈異體質者,能夠一個一個去查證,在求證一段時間後,決定跟隨協會老師地腳步走;當然,協會的修行觀念和我之前的想法不謀而合,而且拜讀陳雙法老師所有著作後,讓我更清楚來龍去脈,之前斷了線重新獲得解答,不管觀念、理念都贊同,就開始修行之路。
修行就是徹底改變自己的不良習氣,讓自己做一個理性、有智慧的人。改變生活中待人處事的心態,無論再惡劣的環境都可以處之泰然。我和先生是利用週末空檔到協會,仙佛會為弟子們開示,從心靈建設到糾正個人的行為和觀念,學習轉念,把五毒的毛病改正過來。當處理生活上各種大小事情時,盡力排除個人好惡、執著,並且做最適當的選擇。至於成敗得失,不必耿耿於懷,這就是所謂「隨相而離相」,竟而達到「無我」而能「放下」。
  不過,這些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是不會去實踐。佛法難聞,佛法難行,倒不是佛法深奧難懂,而是一般人即便聽到了,也當它只是能說不能行的理論。其實佛法貴在能確實的去做,這也是協會的仙佛要弟子們做到的「佛法在生活中,生活中有佛法」。六祖壇經中也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楞嚴經裡面有一段阿難尊者的自述之詞:「雖有多聞,若不修行,與不聞等;如人說食,終不能飽」。他發覺自己對佛法只停留在了解的層面,還不能從實際的生活中,真正體驗到佛法的妙用。所以,還是得確確實實去做實修實證的工夫。做一分,就有一分體驗;不然,一位知識豐富的博士還未必比得上目不識丁的人呢!
  很多人會說,我這一生沒做壞事,為什麼還要遭受這麼多苦難?我們知道,有此色身就有果報、就有障礙。大修行者也要受果報的,佛陀也是如此。要有智慧,清楚辨知煩惱的緣起,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我們修行之人,就是要學仙佛的智慧和慈悲。慈悲是對眾生而言,在適當時機,給別人懇切的規勸或施以援手;智慧,就是少一點煩惱,在面對種種慾念時,能夠清清楚楚做出正確選擇。學習做自己的主人,學習如何自我管理,讓自己在紛亂的現實世界中,認清事實,止息煩惱。以上是個人的修行心得,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