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隊官親自帶著兩名帶槍的士兵,由陳爸帶頭持手電筒,摸進屋裡,那棺材裡的老人家見此陣杖,劈頭一陣痛罵。帶隊官可能閱歷較深,知道是老人家返魂,立刻下令,命士兵幫忙將她抬出棺木。


全家至此,方轉悲為喜,連忙急問老人家發生了什麼事?但她總是三緘其口,如果繼續追問,則大發雷霆。從此,無人敢提起此事,就是她最疼愛的孫子陳卻,也不例外。


外婆聽說她老人家願意說出這段如何還魂的祕密,高興地提了一壺茶水,倒滿碗公(大碗),遞了上去。姨婆見有好茶,開心地一邊喝茶一邊說起,我大氣都不敢喘一聲,靜靜地靠在外婆懷抱裡,聽她述說,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的真實靈異故事。


整件事情的發展,就如同電影情節般地那樣詭譎!


姨婆說:


發生事情的那天早上,姨婆坐在客廳休息,忽然門外來了兩位陌生人,一位身穿黑色長袍,另一位身穿白色唐裝,靠近門口的那位黑衣人向她招招手,她心底嘀咕著:「這兩位穿著好奇怪,敢是問路的?」〔台語〕


剛跨出門檻,那兩人已趨身而至,一左一右將她挾持著,她生氣地責問道:「你倆這是列充什麼?」〔台語〕


那倆人也不答話,挾著她就要往山外(現金門新市)方向走去。


她一面掙扎,一面急得大聲呼叫救命,但在門口頑耍的小孫子陳卻,卻像聾子一般,頭連抬也不抬,只顧玩著地上的玻璃珠子。


她見孫子沒有反應,於是就拉高嗓門,對著正在馬路前方田裡除草的兒子、媳婦呼救,可是他倆顯得特別沉默。以前如果在自家門口,向著距離家中不出十步路遠的田中裡的人喊話,大家都會放下手中的工作,馬上作出回應,今天為何卻如此反常呢?


隔壁的呂闊額,正好牽著牛,準備到田裡工作,經過她家門口,她又急呼:「闊額,救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