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母見狀,即刻呼喚子女,將其抬入房內休息,並請村中大夫前來看診。大夫使盡渾身解數,也無法診斷出病因。章母只好來到村中東嶽大帝廟裡,請求神明指示。


  東嶽大帝降臨在乩童身上,娓娓道出原由。原來章父所掘之骨罈,為前清同治年間進士的骨骸,葬於該地已有百餘年之久,今章父藉故挑釁,不幸將其手腳打斷,老進士心有不甘,一狀告到陰曹地府,東嶽大帝大怒,責令捉拿章生到地府問罪。


  章母聽後,不覺大驚,當即跪地代夫告饒,其情甚誠。大帝於心不忍,經查章生平素積善有餘,乃當下規勸老進士與章生和解。老進士也頗有儒者風範,當即開出殮撿骨骸,並另覓風水寶地重葬,要章家出資完成,章母隨即叩首應承。


  時近傍晚,當章母回到家中之時,章父已甦醒,並能開口說話,章母高興之餘,就將與老進士和解之事,告訴子女及親屬。


  誰知章父生性儉吝,在隔壁房間聽此決定,大呼道:「要我花錢和解,免談!有種就抓我去幫王爺牽馬吧(意即死亡)!」


  親眷聞言大驚,急來力勸。章父大笑道:「吾笑汝等少見識,《論語》有言曰:『子不語怪力亂神。』世上那有鬼神?」


  話尚未說完,忽一陣陰風襲來,燭光全滅,眾人正感毛骨悚然,驟聞章父驚叫一聲:「鬼來啦!」大家一陣驚慌,急忙重點火燭,照視章父,章父已闔目而逝。此時村中傳來章家悽哀的哭聲,不絕於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