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魂記〔3〕


 


  我玩累了,想回家吃早餐。剛一踏入門,哇塞!四合院內內外外站滿荷槍的軍人,陳獻不知何時已和和父親坐在院內中庭,那位輔導長和排長,正聲嚴厲色地對著他倆大聲講話,我嚇了一跳,坐在父親旁邊的外婆,招手要我過去。


  「夭壽憨囝仔,你黑白講什咪(亂說什麼)?」陳獻對握又氣又惱地輕聲問道:「害死您爸和我。」


  「不准講話!」那輔導長神氣活現地指著陳獻道:「我再問你們一次,鬧營的事,是不是你倆幹的?」


哦!原來這膿包,聽完我的陳述,誤以為住在附近的父親和陳獻幹了那事。不  待他們開口。


  我童言童語地指責說:「虧你還是個官哩,我剛才告訴你的事,全村子的人都知道的,你怎麼那樣笨啊!不先去問村長和民防隊(自衛隊)才對,卻來拷問好心人的爸爸和阿叔,羞羞臉!」說完,我向他扮了個鬼臉。


 「你這小子,真是伶牙俐齒。好!我讓你們心服口服,傳令兵過來!」他聽我一頓搶白,想找階梯下,於是招來傳令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