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魂記〔4〕


 


  「村長和村幹事到!」


  就在此時,村長和幹事,聽說陳家來了一大批軍人,荷槍實彈如臨大敵,以為出了什麼大事,匆匆趕來了解。


  當村長聽完那軍官所說的話後,微笑地向他解釋道:「村內在今年初,的確發生此一不幸變故,所謂邪不壓正,只要貴部正氣長存,必不為其所困。」


  「媽個X(罵人的口頭禪)」那排長立於一旁,忍不住開口道:「俺就是不信邪!死人俺見得多啦!」


  「那就是囉!」村長順水推舟地道:「兩位長官身經百戰,鬼神自然會畏懼你們三分。」


  「格老子就是不信這世上有鬼!」那輔導長脾氣蠻倔的。


  「那是自然!那是自然!」村長唯唯諾諾地奉承道。


  「俺給你村長一點面子,甭說啦!」排長趾高氣昂地指著村長。


  「撤兵!」輔導長下令撤崗,氣呼呼地離去。


  部隊走後,我自然挨了父親一頓狠揍,外婆心疼地在我紅腫的屁股上,抹上一把鹽巴,我痛得眼淚直流。陳舅父開玩笑地向我喊了一聲「壞死仔(台語)」從此,村內老老少少都以此綽號叫我。直到後來,我當了軍官,他們才改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