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日記〔5〕


 


  離開手術室,我和大、小舅子等人在家屬休息區等候,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原預定三十分鐘的手術,卻足足地等了兩個鐘頭,主治醫師才請家屬進去,大夥緊張地貼近手術室門口,只見陳慶典醫師捧著膠盆,內盛放一顆碩大的桃型肉瘤,足足有三○乘於二○公分大,陳醫師說:「腫瘤有五公斤半重,因太大所以將整個子宮切除,並切割掉約三分之一的膀胱,需兩個月左右膀胱才能痊癒,此期間內要靠導尿管導尿……」又說:「現在正在縫刀口,你們可以放心。」


  小舅子他們見手術已經完成,即先行離開,此時大舅子對我說:「奇怪,子宮肌瘤如此之大,為何等到現在才發現呢?」我也百思不解。


  又隔了一個多小時,美珠才推入觀察室,我披上防塵消毒衣進入加護病房,只見美珠面無血色,臉頰肌肉及雙唇顫抖得很厲害,不斷呻吟著:「好痛!好痛!」


  我趕緊請醫護人員幫忙打止痛劑(需自費),我再度走到美珠身旁,緊握她的手,發覺全身像冰塊一般,請護士加毛毯,卻得到冷漠的回應:「剛手術完,身體較虛弱,這是自然現象,不必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