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徒走後。觀世音菩薩來到如來佛前繳覆佛旨。如來佛細細查看唐三藏之災難簿目,只得八十難,還差一難;急命觀世音菩薩,設法湊足八十一難,以符合「九九歸真」、「九九返元」之數。觀世音菩薩接佛旨,不敢怠慢,細想了一下,即向如來佛祖如此這般,說了一遍。如來佛點頭示意道:「既然天意如此,豈可違逆?只是神州大地,將有一場浩劫,於心不忍!」


觀世音菩薩亦云:「天意雖不可違,但願我佛慈悲,儘速結束劫限!」說完,行禮如儀,轉身離去。


再說唐三藏師徒一行,離開雷音寺,下了山,循著原路,往東土方向行去。不知走了多久,有一天,走到一處古戰場附近,孫悟空忽然想起一見件事來。急向三藏稟報說:「這如來佛,曾在雷音寺,提及那真經不可輕傳,也不能空取。而我們卻沒有供養佛祖,佛祖即傳經于我等,師父你看,按常理判斷,這其中是否有詐?」


「此話怎講?」三藏不知行者所言,所指何圖?故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