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門之中,竟有此等傷風敗俗之敗類,我要當面向如來佛祖稟告,告他們敲詐勒索,欺師背主之罪。」悟空憤怒地道。


「對,這就回去,讓佛祖好好懲罰他們!」八戒附議道。


於是四眾就將無字真經,打理妥當。便朝著雷音寺而去。上了山,入了寺,見過佛祖,稟明來意。誰知如來佛祖聞稟,卻笑道:「此事吾已知也,汝等須知,經不可輕傳,也不可空取。眾生方知珍惜。昔日眾比丘聖僧,往舍衛國趙長者家。將此經誦了一遍,只討得他三斗 三升 米粒黃金回來。我還說他們賣賤了,教後代沒錢使。你今日空手來取,故只能得白本,白本也,乃無字真經也。是無上之經,惜你東土愚迷,無緣得之。」說完。即命二尊者,將有字真經,換與唐僧。


唐僧四眾,換得真經,共三十五部,計五千零四十八卷。如來佛祖,再三告誡。此真經有成仙了道,度脫生死,起死回生之奧秘、萬物發明造化之妙,不可輕慢。四聖對如來佛遍禮三匝,隨即領經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