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經真假如何?」孫悟空終於語驚四座地說。


話一出脫,眾即心頭一震,想到大伙急急趕路,誰也沒往這裡層想過,經孫悟空這一提醒,大家才慌了手腳。三藏說,悟空問得巧,此事卻有可議之處,如果又是白本,或汗牛充棟,豈不誤了天下芸芸眾生?


四眾當下急將經包打開,取出佛經,從頭到尾,仔細看了一遍,都有字,三藏放心地說:「卷卷有字,部部有咒,理當不假。」


「天下那有此等賠本生意?如來佛祖說過,昔日眾比丘聖眾,在舍衛國為趙長者家眷超荐,只念了一遍,就得到黃金米粒 三十三升 的好處,佛祖竟然還嫌少呢!這麼多經書,少說也可以誦上千遍、萬遍,其價不菲,佛祖怎肯白白奉送?悟空質疑道。


「師兄說得十分有理!」八戒附和道。


「那大師兄言下之意,究竟為何?」沙僧問道:「是和上回一樣,擔經重回西天換經?但上次乃無字白本,今乃有字真經,當以何藉口,向佛祖提出質疑?」


「不必担心,我自有通天本領,驗出真偽?」悟空神密兮兮地笑道。


「愛徒將以何辦法,試出真假?」唐三藏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