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舉我‧封我一個什麼 國 君‧那末我就達到目的‧不但不弄死你‧而且還要感激你呢‧孔壬聽了‧仍舊連聲說‧可以可以‧一定可以‧那怪物道‧


 


答應的權柄‧在你嘴裏‧封不封的權柄‧不在你手裏‧假使天子不答應封我‧你怎樣呢‧孔壬又連聲道‧總答應的‧我去說‧一定答應的‧那怪物道‧


 


我的心願很和平‧你這次替我去求求得到一個 國 君的名號‧固然甚好‧就使求不到 國 君‧隨便封我一個什麼官爵‧都是好的‧或者你做一個 國 君‧


 


我給你做臣子‧我亦願意‧只要有一種名號‧就是了‧孔壬聽了這話‧不禁心生一計‧就說道‧我去求‧天子一定答應的‧不過你的形狀‧


 


與人不同‧倘使問起來‧或要召見你‧那時卻不免生出一個問題‧就是對於百姓‧對於萬國‧都失了一種體統‧講到這點‧恐怕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