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聽得他會說人話‧而且問著自己的名字‧不由得又驚又喜‧便開了眼‧大著膽‧說道‧孔壬是我的名字‧我是中朝大官‧天子叫我到昆侖山去求靈藥的‧如今死在你手裏‧不足惜‧不過靈藥沒人去求‧有負天子之命令‧這是可恨的‧


 


所以我剛才歎這口氣‧說這句話‧那怪物道‧你既是天子的大官‧又是給天子去求靈藥的‧那末我就不弄死你‧也可以‧不過我有一件事要求你‧你能答應我麼‧孔壬聽到這口氣‧覺得自己大有生機‧就沒命的答應道‧可以可以‧


 


那怪物道‧我在這裏多年‧各種動物‧都已給我征服了‧吮他的血‧吸他的膏‧甚而至於取他的性命‧都由我‧這裏的土地‧亦給我佔據了‧只是還有一件‧美中不足的事情‧就是沒有一個名號‧照理說起來‧我現在既然霸有一方‧


 


就是隨便自己取一個甚麼名號‧所謂「趙王趙帝‧孤自為之‧」亦未嘗不可‧不過我自己想想看‧究竟是一個人不像人獸不像獸的東西‧自己取一個名號‧總沒和人間帝王賜我的那種體面‧所以我要要求你的‧就是這件事‧你 能彀在 君主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