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於我做 國 君‧我們天子因我功大‧早有此意‧那是一定成功的‧不過屈你做我的臣子‧未免不敢當‧那怪物道‧不要緊‧不要緊‧


 


我自己佑道這副形狀不對‧所以只好降格以求‧這是我自己情願的‧只要你不失信‧我一定給你做臣子‧假使你有急難‧我還要幫助你呢‧


 


說到這裏‧那怪物已經將身軀蟠起在一堆‧那九個頭昂在上面‧足有一丈多高‧孔壬從地下爬起來‧朝他一看‧實是駭人‧便問他道‧


 


你住在什麼地方‧那怪物道‧我就住在西面山洞之中‧孔壬道‧你有名姓麼‧那怪物道‧我沒有姓‧只有名字‧叫作相繇‧或叫作相柳‧


 


隨你們叫罷‧孔壬道‧你們這一族類‧共總有多少‧相柳道‧只有我一個‧我亦不知道我身從何而來‧孔壬道‧那末你能說人話‧懂得人類的事情‧是那個教的呢‧相柳道‧我!自亦不知道‧我只覺向來是會的‧或者我從前本來是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