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變成這個形狀‧亦未可知‧可是我不明白了‧孔壬著他說話‧尚近情理‧就問他道‧我有點不懂‧你的形狀‧既與我們不同‧


 


你的本領又有這麼大‧那末自己獨霸一方‧亦未為不可‧何必一定要一個天子的封號‧併且做我的臣子都肯呢‧相柳道‧這是有一個原故‧


 


我在此地‧是專門以吸吮人民的脂膏為生活的‧人民受了我的吸吮‧必定以我為異類‧心中不服‧就是我亦終覺得是一無憑藉的‧假使有一個封號‧


 


那末我就奉天子之命‧來臨此土‧或者是奉 國 君之命‧留守此邦‧名正言順‧人民自然不敢不受我的吸吮‧我就可以所欲為了‧


 


所以自古以來‧那0些豪強官吏‧佔據地方‧不受朝廷指揮‧但他的嘴裏‧總是口口聲聲說服 從 君命‧擁護王家‧併且要要求節鉞的‧我就是師他們的故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