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天色實在太昏暗了,她竟然無法辨視回家的路。在附近轉了幾圈,仍然摸不著方向。這時,她真的焦慮起來。幸好,此時前方突然有了火光,她順著光,慢慢移動腳步,立刻發現回家的路,蹣跚地走到家門口,驟然一陣大風吹來,火光頓滅,一切又瞧不清楚了。


  幸虧這屋子已待了四十多年,所有的地形都瞭若指掌她摸黑走入大廳,一不留神,一個踉蹌,像是跌入地窖之中,她迎面向上,想以手撐地爬起來,忽然,「嚓」地一聲,屋內有了亮光,這才發現兵非身處地窖,原來是「棺木」,她立即會意過來:「又回到人間了。」


 她高興地用手指刮著木板,正想掙扎起來,卻聽到兒子哭喊道:「阿母,妳放心地去吧!不要嚇壞孫子。」


  她好氣又好笑,想坐起來,然後大聲地對兒子說:「你老母長命百歲,死不了的。」但想一想,有些不妥,這次真是好運,好在地獄使者丟了勾魂令,才得以重返人間,如果輕易洩漏祕密,舉頭三尺有神明嘛,說不定隨時有被捉回去的危險,她當機立斷,將此祕密永遠埋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