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府遊記〔1〕


  一九七五年四月,我任職於台灣省台南縣白河營區某部隊部隊長,因我自幼就有坐禪的習慣。某晚打坐時,因上級來查營,使我岔了氣,導致走火入魔,靈魂出竅,漫無目標地飄遊。首見安全士官林明岸,因值勤打瞌睡,正被上級斥責,我上前欲解圍,眾人皆無反應,才知道人鬼殊途,根本無法溝通。


  這時,我無法回到肉體內,自認為死了不能胡亂漫遊,就想到應該去地府報到。想著想著,魂魄就來到關子嶺水火同源噴火口處,火口似一扇大門,我毫不畏懼地推開鐵門,昂步向前,前面一片陽光燦爛,但道路卻崎嶇泥濘不堪,路的盡頭有道城牆,城門口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急急忙忙奔向城門,這時守城門的人發現我,即盤查我的身份,並向衛隊首領通報:「來了個沒有鬼差拘提的年輕魂魄。」


  守衛隊長官邊走邊說:「此人怎會沒有使者引路呢?唉!想必又是條孤魂野鬼唉!」當他站在我面前時,我覺得很面熟,但又想不起來他是誰?


  那守衛隊長官一看到我,竟然大吃一驚,結巴地說:「宗法,你怎會獨自來此?我是陳水梨的父親陳碰粿啊!」


  啊!原來是同村的乩童,小學同學陳水梨的父親,八年前死於心臟病。哇!現在竟然貴為鬼門關口衛隊長官。


 「阿叔!我正在坐禪,不知怎麼搞的,竟會來到地府?」我慌恐地說。


 「沒關係,你老爸好友章碰粿,現任東嶽大帝副手〔長吏〕,主掌文案,我即刻帶你去見他,請他想想法子。」


  他緊拉著我,快步向城中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