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府遊記〔2〕


 


  城內兩旁街道,皆是古式建築,人們所穿服裝古今皆有,熙來攘往,有的騎馬,有的坐轎,就是沒看到汽車(原來地府沒有加油站,因此汽車在此,毫無作用,在此奉勸民間辦喪事者,不必浪費去紮紙車,因為人間只知燒紙車,而沒有人燒加油站之故。),有布店、金飾店、雜貨店、茶樓……和人間市集一般,沒有兩樣,或許這又是另外一個世界吧!


  當我倆經過一間油條店時,陳生放慢腳步,推我入內,並喊到:「阿嬸,宗法來囉!」


 「宗法那會哈少年著來報到啦(年輕就夭折)?」


  一看,原來是老鄰居,也是我們陳家兄弟姐妹來到這世界,為我們接生的產婆,他兒子是村內蘇府王爺廟的乩童陳獻,孫子陳宗和和我是小學同學,村裡的人都尊稱她一聲「大嬸婆」。她一見到我,竟然記性如此之強,真令人咋舌。


 「他是坐禪不小心,岔了神,魂魄遊離而至。」


 「喔!如果肉體尚存,可以重返陽間囉!」


 「正是!」陳叔說。


 「宗法!」大嬸婆拉著我說:「我生前沒將你的預言當回事,以致死的時候走得太匆促了,未向家人交代後事,如你返回陽間,請轉告獻仔,我有私房錢藏於竹床之竹節內,剖開就可以看到,切記!」


  陳生接著對我交代道:「請轉告我兒水梨,不要因他母親改嫁,而失去孝心,其母親年輕失夫,撫育六個稚子不容易啊!」


 「魂魄不能離開身體太久,碰粿!」大嬸婆提醒他說:「你要稟告東嶽大帝作主。」


 「喔!那這就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