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府遊記〔6〕


 


 


 「將此盜馬賊,速速拿下!」只聽那帶隊官大喝一聲,眾陰兵陰將,即抽刀劍,策馬向我衝殺過來。


  此際我才明白,那帶隊官誤將我當成盜取東嶽大帝坐騎的賊犯。正欲開口解釋,無奈數十枝刀劍一齊砍下,我一急,心頭湧起九天玄女娘娘聖像,口呼:「母娘救我啊!」


  這一呼,產生極大的嚇止作用,所有的刀劍幾乎同時停頓在半空中。我高應地順口唸出「阿彌陀佛!」佛號,奇蹟再度發生,全部的刀劍紛紛掉落地面。


  那為首的將軍,嚇了一跳,驚愕地喝問道:「你是誰?」


  「在下陳雙法,福建金門人氏!」


  「原來只是位無名小卒!」他不屑地指著我說:「為何盜走東嶽大帝的坐騎,還不從實招來!」


  我將事實經過和盤托出,他依然抱持著懷疑的眼神,並堅持要押我回東嶽府中對質。我怕這來回一擔擱,反誤了重生的機會,而堅決反對。


  這位將軍見我反對,誤以為我心虛,想乘機溜走,即再度指揮兵馬,發動第二波攻勢,我見他雖然如此蠻不講理,但因自己匆促間並無任何文書可資證明清白。而再三禮讓,他竟然執意要斬殺,只好奮身抵抗。


  可惜我手無寸鐵,如何能殺出重圍?心想,此時手中有支寶劍就好辦。正想著,說也奇怪,不知不覺,手中忽然生出雙劍,擋住急殺而至的劍陣,從來不曾玩過劍的我,此刻為何會如此揮殺自如,而且愈戰愈勇呢?


  正獨自酣戰間,忽然雲霧頓時消散,有兩道極為耀眼的光芒,自天而降,空中並傳來鏗鏘有力的聲音:「住手!」


  只見九天玄女娘娘及觀世音菩薩,莊嚴地屹立於虛空中。九天玄女娘娘寶劍頃刻飛出,化作萬道白光,將陰兵陰將手中刀劍,皆擊落於馬前。眾鬼將陰兵見狀,急急翻下馬背,跪地叩首。


  我正要下馬向九天玄女娘娘叩謝,祂卻揮手中拂塵道:「陳雙法,還不速速返回陽間!」


  那胯下白馬冉冉昇起,然後長嘶一聲,猛然衝出地府,逸向雲端。那馬在雲間驟一躍動後蹄,我一個重心不穩,從馬背上摔了下來,驚叫一聲,雙手在空中亂抓。


  這時耳畔響起:「指揮官早!請準備早點名!」


  睜開雙眼,一看已重回人間。此時,天已大亮,值星官王金雄叩門請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