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至修行心得如下:


  一年多以來的修行雖說遲遲未 能與 老師相應讓我感到很慚愧,但有個收穫就是我比較能看清自己的內心了,以前常被情緒控制自己做出許多傷害我身邊的人的事,事後卻感到懊悔不已,也多虧他們耐心和包容,


  我現在才能不讓貪嗔痴輕易掌控自己,也改掉許多惡習,但還是很多地方要改進,因此要時時刻刻檢討自己,當然知易行難,要能堅守這些原則,才能做到問心無愧;點靈時得知自己沒帶天命,


  但後來也了解到教化眾生是每位佛子的責任,因此我確認了自己的目標,當下應該要靜下心來把書讀好以充實自己,以後才有能力渡人,影響週遭的人來修行,人人本具佛性,只是因為七情六慾界致使內心受到塵垢矇蔽,才導致生生世世受輪迴之苦;


  人因為有肉身所以難免有七情六慾,但千萬不能讓它奴役自己的理性,人生短短百年,只有內心才是真實,永遠的,唯有修行修心,不受世間五光十色的誘惑,不執著於一切,才能找回內心深處最初的本性,遠離一切煩惱,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來日佛土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