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說那白雄尊者奉佛旨,駕馭狂風,離開雷音寺,追了好半响功夫,才見到玄奘師徒,行色匆匆地,正在趕路。急從半空中,伸出手來,從馬背上,把佛經一把搶了過去。


  三藏見狀,急得捶胸大喊大叫。孫悟空氣得火冒三丈、七竅生煙,急躍上雲端,前來追趕。白雄尊者知道悟空厲害,怕他棍棒無情,遭其所傷,就將經包扯開,拋向地面。


     悟空見佛經落入塵埃,不再追趕。慌忙下得地上,拾經要緊。四眾見佛經散佈各處,齊來收拾,沙僧忽然驚叫道:「師父,此經無字。」


  八戒也趕忙翻了經書,跟著說:「此卷佛經,連個字都沒咧!」


  行者打開一看,經上也沒字。三藏順手翻開另一卷,一樣沒字。翻遍所有經典,全都沒字。  


 


  三藏苦惱地,望西天長嘆道:「卷卷俱是白紙,取去何用?哎呀,或許是我東土之人,無福份吧?可是,涉千山、渡萬水,沿途危機四伏,重重難關,走走停停,徒耗去幾多青春歲月,到頭來,卻無功而返,想那大唐唐主,必治我以欺君之罪,將使我遺臭萬年,夫情以何堪?」


  說完,淚流滿面。再也不能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