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行者聽見師父所言,氣得咬牙切齒,眼冒金星,指天罵地地道:「想我老孫,一路護駕,遇妖降妖,遇魔伏魔,所經歷之劫難,實在難以估計。不意今日,即將功德圓滿之際,卻功虧一簣,實在可惱。」


八戒卻笑說:「人生在世,何必太過計較?成不了佛,也沒什大不了的。大師兄可以回花菓山,安心地含飴弄孫。我老豬正好返回高家庄,再和我那兩位婆娘,重續前緣,快活度日,至於師弟嘛…」


「既然與佛無緣,不如歸去。師父若怕唐王責怪,徒弟三人,各有居所,可選一妙處定居。從此,山澗野溪,各安天命。」沙悟淨提出各奔前程的意見。


「不成!」孫行者,突然,伸出金箍棒,舞得漫天作響,大吼一聲,嚇得八戒、悟淨,慌忙緊緊抱住師父。


「既然送佛已送到西,豈可就此罷手?」孫行者怕三藏責怪,連忙說:「依我看來,肯定是那阿難和迦葉,連手搞的鬼。」他若有所指的道。


「是阿!我八戒也聽到他們曾向師父討好處呢!」八戒,想起取經的那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