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皇大帝云:「《復生經》既已傳于世間,就此收回,恐影響佛譽與天威,應設法予以摧毀,以免人類生而不滅,造成人滿為患。」


「謹遵玉旨!」


三聖者,向玉帝行禮後,轉身步出凌霄寶殿。


話回到凡界,古戰場附近。唐三藏見眾鬼哀泣叩求,要求回復人身,遂起了大慈悲心,緩緩將《復生經》翻至卷八,書道:「咒起,逆天而行,進入三維空間,死者往生之前一刻,將其未亡之肉體,帶回三度空間,誦咒者,意志需堅定,不可心悸,否則咒語語音失準,將同死者留於該度時空。其咒曰:「嗡,伽伽惹陀哩夜。毘庾蘗地……三摩三摩地……」見此段警語,不敢冒然出聲念誦。八百萬惡鬼見狀,正待發作。


孫悟空突然發覺空中有異,急忙制止師父念誦:「慢!」眾惡鬼皆心頭一震,這鬼原有五種鬼通,即心通、靈通、氣通、味通、聲通。中有一精靈鬼,接著大聲喊叫道:「快逃,天神來也!」群鬼一聽,「轟」的一聲,急作鳥獸散,爭相逃命去也,轉眼之間,八百萬惡鬼,已逃之夭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