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藏師徒四眾,因日頭高掛,大地炎熱,卻躲在大岩石後方納涼。唐三藏,對於古戰場那一幕,仍然心有餘悸。向沙僧說:「把《復生經》找來,師父想知道經末可有補救之法。」


沙僧聞得師父咐吩,就躍出大岩石,到處翻閱找尋,未曾防得黿婆在後,一頭頂來,跌個倒栽蔥。


大黿怕沙僧對黿婆不利,遂施展起法術,吹起怪風,將那經書吹得漫天飛舞。孫行者,一聞此風帶有腥味,大喊一聲「不妙」,急命八戒護住師父,跳出石堆,見河床、岩石堆滿佈龜子龜孫,正在偷窃佛經。即大喝一聲,使出金箍棒,一路追打,龜子龜孫、魚精、鼈怪見來者不善,嚇得放棄經書,紛紛向河裡逃窜。


沙僧冷不防被撞,跌得鼻青臉腫。正要爬起身子,猛見經典被狂風吹得四處飛散,急呼孫悟空、豬八戒出手相助。大黿見沙僧呼叫同伴,衝向前去,不分青紅皂白,惡狠狠朝其腦門一口咬下去;沙僧只覺得頭頂一股腥氣燻人,慌得頭一低,掄起寶杖,往上一搠,正巧嵌中大黿咽喉,可憐那大黿即一命嗚呼。黿婆一見傷心欲絕,發瘋似地撲向沙僧,沙僧眼見將為大黿婆所傷,幸八戒一鈀打來,將黿婆頭殼擊得粉碎,才化解了一場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