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姓華僑也是滿懷憧憬,跟著一班親友來到汶淶,因其身材魁梧,長得又帥,一下碼頭,就被當地的「番王」〈酋長〉相中,帶回府中當長工。


由於他天性聰穎,性格純樸,口才佳,長相好,肯上進,恨很快地就學會當地的番語〈土語〉,及民俗風情。


番王很欣賞這位善解人意,又肯打拼的年青人,就不斷拔擢他,從長工、領班、場務、場長、到總管,青雲直上,成為酋長的重要幕僚長,一路走來,他仍保持赤子之心,不但待人謙恭有禮,也常為工作廢寢忘食。


因此深得酋長之器重,尤其是酋長的獨生女,更為他英俊的外表所深深吸引。番王夫婦經過長期觀察後,便招他入贅。他因人在異鄉,心情空虛,番王的女兒,雖為貴族,但平易近人,人又長得漂亮,對她早有愛慕之意,因此,在徵得故鄉的父母同意後,便入贅番王家。


婚後不久,他們便有了愛的結晶,首先出生的是一位美麗的女兒,接著是一對雙胞胎兒子。在那個重男輕女的舊時代,女人的地位不如男人,可是他沒有這種不平等的觀念,父女之間的感情反而愈形濃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