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褒獎孝婦、痛懲惡靈


 


台中北屯有位李婦,十餘年前其夫不幸車禍喪生,李婦從此背負其夫生前所遺留下來的數百萬債務,獨自挑起一家的生計,更難能可貴的還侍奉年邁的公婆,有人勸她改嫁,但被她婉拒。


十餘年來她含辛茹苦地將子女拉拔長大,並陸續攤還債務,自覺緊守崗位,克盡孝道,理應受到公婆的肯定;但事實恰好相反,公婆對她一直不諒解,認為兒子是她剋死的,這一切她都默默承受。只是後來每到夜晚她丈夫就化成厲鬼來糾纏,她感到疑惑納悶,但又無處求解。


日復一日,事情愈來愈複雜嚴重,剛開始還誤認為彼此親情思念所致,久而久之,變本加厲每晚將她脖子掐住,直到快窒息才肯鬆手。她白天工作,晚上又不能安穩入睡,精神快崩潰;於是,趁著早上上香時,特向列祖列宗與夫魂告解,誰知如此一來更糟糕,其魂魄連大白天也不放過,一旦出現即勒住她的脖子,直到呼吸快停止才放手,這種情況前後約歷經五年的時間。


直到前年,在一次慈善活動中,李婦經友人之介紹,來到陳老師處,時值盛夏,頸間仍繫上絲巾,臉色蒼白,印堂發黑,試問之。李婦將滿腹的委屈和盤托出,並解下絲巾,頸部的瘀青還清晰可見,真是嚇人。


陳老師道:「此卑劣的行為,決非妳夫所為,所謂鬼有心、氣、味、聲、靈等五通,他應知妳十餘年來之處境,怎會狠心如此折磨妳,定有邪魔鬼祟,冒充妳丈夫,趁機加害,待吾奏明玄壇趙元帥,還妳一個公道。」


數日後,李婦來電致謝,老師知其已蒙神佑,脫去業障,請她撥空到壽德宮向趙元帥答謝救贖之恩。叩謝如儀後,即問元帥其因,元帥開示道:「經年累月來惡纏之鬼魂,並非妳丈夫;乃地基主也〈定基主也,即最先在此土地上居住的先人,死後鬼魂盤據不散,故又稱之為『地縛靈』〉。因妳丈夫往生後,工廠倒閉,無人祭拜,故遷怒妳家人,又妳公婆口出惡言,才會造就此惡業;現已將地縛靈繩之以法,祈望 李 女士能一本初衷,孝順公婆,爾後必有善報。」


李婦含淚叩謝神恩後離去,數月後,於一場慈善活動中再度相逢,她滿懷感激,表示現在的生活作息已正常,與公婆的關係也日漸改善,感覺人生是這麼的美妙。


再經過約半年,在一個心靈享宴的講台上,她神采奕奕告訴台下的朋友,今天能脫離夢魘,完全是某個團體的加持,筆者當場愣住,感慨萬千,明明是趙元帥幫的忙,怎變成如此說法。


老師問趙元帥及諸神,元帥笑而不答;蓮花太子開示說:「不執著其相,不爭其功,不論人之長短,一心救世,慈航普度,乃趙元帥之本性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