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答道:「比唱歌仔戲穿的還要難看!是有點像孔明裝哩....


話還沒講完,大舅父便笑彎了腰,他說:「這個不是在扮歌仔戲,也不是在唱北管,這叫做道袍。『道』你知道嗎?什麼叫做『道』?」


當時也不知道是從那裡來的靈感,忽然接口回道:「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我看大舅父您一點都不聰明!」


 


在一旁折紙蓮花的大表哥,忍不住喝責道:「你這小子連最起碼的尊重長輩都不懂,還有啥資格跟我爸談天論道的!小子我問你,我現在所折的什麼法寶?這寶是作什麼用的?」


我說:「騙活人,乎死人用的!」


大表哥氣得瞪大眼睛看著我,久久說不出話來。(大表哥當年12歲,後來成就為律師,曾擔任過檢察官及法官,現已退休。)


 


二表哥在旁邊擦拭一隻寶劍,也忍不住用劍指著我的鼻子說道:「小子,這是什麼?有何用途?」


我用手把劍推開,瞪著二表哥說道:「這就是你們人間所謂的七星寶劍是嗎,說是用來降妖除魔消災解厄!但以我看來,只不過是一把廢銅爛鐵罷了,根本起不了作用,所以,這是唬人用的!」


二表哥也氣得用劍一直在我眼前比來畫去並且還大聲罵道:「小子,妖怪到底還是妖怪,講話陰陽怪氣的。你以為這裡是哪裡!」


我笑著笑說:「講輸人家就罵人家是妖怪,那你將來當了醫生如果醫不好病人的病時,也是這樣責怪人家的嗎?」


二表哥說:「如果我將來長大當了醫生,別人攏醫就是無厭〔不要〕醫你,求我也沒路用〔沒有用〕!」(後來二表哥真的當了醫生,還是台灣北部某家知名大醫院的院長哩。西元2000年 時 老師因為肝硬化,專程北上求診,說什麼他就是不肯看診。可見他的脾氣有多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