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祖母在一旁見我們彼此戲鬧,不禁動了肝火,對大舅父說:「青拓,今天我帶雙法回來,主要是要看看這孩子跟你之間到底有沒有師徒之緣,不是要來鬥嘴鼓〔針鋒相對〕的。」


大舅父紅著臉對祖母說道:「這小子真有一點慧根,可惜難以馴服,不相信的話我試乎妳看麥噎!」


說完就轉過頭來望著我說:「雙法,我收你為徒好嗎?」  


我說:「名師難求,你是名師嗎?」


大舅父一聽氣到兩頰鼓脹得好高好高,轉過頭向祖母說:「妳看看這個小子,這是什麼態度嘛,妳說....?」


祖母臉紅了,小聲的對我說:「對舅舅講話要客氣一點,他是金門唯一的道士,功力非常深厚。舉凡風水地理、奇門遁甲、易經、八卦、中、西醫、姓名、符咒、四柱推命〔子平推命術〕、紫微斗數、鐵板神算、七政四餘〈星平會海〉、面相、手相、印相、占卜、選吉、太乙神數....等等無所不精,很多人都想拜他為師,他都不肯收黝。」


當時我生氣的說道:「阿舅他左罵我一聲小妖怪,右罵我一聲小妖道,如果拜他為師,那他不就成了大妖怪、大妖道了嘛?」


哈哈哈哈....我說大兄他那一套都在唬弄人的,大家偏不信,你們看看,今天終於風規乎囝戮破ㄛ〔氣球被小孩戮破,亦即見真章之意〕嚕。」


 


二舅父這時後剛好從外面進來,聽見我如此說法,滿臉笑嘻嘻的說:「姑媽,依我看來,還是我跟雙法比較有緣,倒不如拜在我門下,妳看如何?」


祖母向我我說道:「這是你二舅父,快跟他請安問好吧!」


二舅父搖著手說:「如果是要拜我為師的話,才來向我請安,如果不是,那就少來這一套〔禮數〕。」


祖母說:「青言,你每天唱唱寫寫的,看起來瘋瘋癲癲的,跟對面巷子裡的那位笑猴〔瘋子〕差不多,跟著你會有什麼出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