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城迦蘭陀竹林精舍。與五百苾芻眾俱。皆是阿羅漢。諸漏已盡所作已辦。除諸重擔逮得己利。盡諸有結心善解脫。唯一苾芻現居學位。世尊已為授記。見法得法當證滿果爾時世尊安居既滿。當解夏時。於十五日與苾芻眾敷座而坐。會眾坐已。是時佛告苾芻眾言。我今已得梵行寂靜。是最後身。以無上樂斷除諸病。我之弟子了知諸法皆已通達。是故我今說解夏法。諸苾芻眾。我於夏中所有身口意業。汝等可忍是時尊者舍利弗聞佛語已。從座而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如佛所說。我今已得梵行寂靜。乃至身口意業可忍者。我等知。佛身口意業無諸過失。我等苾芻今無可忍。於意云何。我佛世尊難調者能調。無止息者善為止息。無安隱者而善安慰。未寂靜者令得寂靜。如來善了正道。善說正道。開示正道。乃至我等樂聲聞菩提者。佛為善說。令聲聞等如理修行而證聖果。是故我等於佛世尊身口意法而無可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