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時尊者舍利弗白佛言。世尊。我今對佛身口意業所有不善求佛可忍佛告舍利弗。汝今所有身口意業我當忍可。於意云何。汝舍利弗。具戒多聞少欲知足。斷諸煩惱。發大精進。安住正念。具等引慧。聞慧。捷慧。利慧。出離慧。了達慧。廣大清淨慧。甚深慧。無等慧。具大慧寶。未見者令見。未調伏者。令得調伏。未聞法者而為說法。具瞋恚者而令歡喜能為四眾說法無倦。譬如金輪王子。而受灌頂繼紹王位依法而治。汝舍利弗。亦復如是。為我之子。受灌頂法紹法王位。如我所轉無上法輪。如我漏盡證得解脫。是故汝舍利弗。所有三業我今忍可。時舍利弗聞佛忍可。投誠禮謝。復白佛言。世尊。如佛為我忍可三業。於此會中五百苾芻。身口意業所有不善。唯願世尊。亦如是忍。佛告舍利弗。五百苾芻所有三業我亦可忍。於意云何。此五百苾芻皆是阿羅漢。諸漏已盡所作已辦。除諸重擔逮得己利。盡諸有結心善解脫。唯一苾芻現居學位。而此苾芻我已授記。見法得法當證滿果。舍利弗。是故我於五百苾芻所有三業皆悉可忍爾時舍利弗重白佛言。世尊。我與五百苾芻眾等。所有三業佛已可忍。我今有疑。當復啟請。願佛世尊。為我分別世尊。此五百苾芻中幾苾芻得三明法。復幾苾芻得俱解脫。復幾苾芻得慧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