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奎活捉了楊戩,掌鼓進城,陞廳坐下,令:「將周

將推來。」左右將楊戩擁至廳前,楊戩站立,張奎大

喝曰:「既被吾擒,為何不跪?」楊戩曰:「無知匹夫!

我與你既為救國,今日被擒,有死而已,何必多言?」

張奎大怒,命左右:「推去斬首號令。」只見左右將

楊戩斬訖,持首號令。張奎方欲坐下,不一時只見管

馬的來報,「啟老爺得知,禍事不小。」張奎大驚,

問:「甚禍事。」管馬的曰:「老爺的馬,好好的弔下

頭來。」張奎聽得此言,不覺失色頓足曰:「吾成大

功,全仗此烏煙獸,豈知今日無故弔下頭來?」正在

廳上,急得三尸神咆跳,七竅內生煙,忽報:「方纔

被擒的周將,又來搦戰。」張奎頓然醒悟:「吾中了

此賊奸計。」隨即換馬,提刀在手,復出城來,一見

楊戩,大罵:「逆賊!擅壞我龍駒,氣殺我也!怎肯

干休!」楊戩笑曰:「你仗此馬,傷了我大將,我先

殺此馬,後再殺你的驢頭。」張奎切齒大罵曰:「不

要走!吃我一刀!」使開手中刀來取,楊戩的刀急架

忙迎,又戰二十合。楊戩又賣個破綻,被張奎又抓住

腰內絲□(左「糸」右「條」),輕輕提將過去,二次

擒來。張奎大怒曰:「這番看你怎能脫去?」正是:


張奎二次擒楊戩,只恐萱堂血染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