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奎捉了楊戩進城,坐在廳上,忽報:「後邊夫人高

蘭英來至面前。」因問其故,張奎長吁嘆曰:「夫人!

我為官多年,得許大功勞,全仗此烏煙獸。今日周將

楊戩,用邪術壞我龍駒,這次又被我擒來,還是將何

法治之?」夫人曰:「推來我看。」傳令:「將楊戩推

來。」少時推至廳前,高蘭英一見笑曰:「吾自有處

治。將烏雞黑犬血取來,再用尿糞和勻,先穿起他的

琵琶骨,將血澆在他的頭上,又用符印鎮住,然後斬

之。」張奎如法製度,夫妻二人齊出府前,著左右一

一如此施行。高蘭英用符印畢,先將血糞往楊戩頭上

一澆,手起一刀,將首級砍落在地,夫妻大喜。方纔

進府來到廳前,忽聽得後邊丫嬛飛報出廳來哭稟曰:

「啟老爺,夫人不好了,老太太正在香房,不知是那

裏污穢血糞,把太太澆了一頭,隨即弔下頭來,真是

異事驚人。」張奎大叫曰:「又中了楊戩妖術。」放

聲大哭,如醉如癡一般,自思:「老母養育之恩未報,

今因為國,反將吾母喪命,真個痛殺我也!」忙取棺

槨盛殮不表。且說楊戩逕進中軍,來見子牙,備言先

斬烏馬,後殺其母,先惑亂其心,然後擒之不難矣。

子牙大喜曰:「此皆是你不世之功。」張奎思報母仇,

上馬提刀,來周營搦戰。不知吉凶如何?且看下回分

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