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施燈功德經》上對於佛前供燈、布施燈具的功德有諸多記載,以下列舉數則:


 


一、 佛陀還告誡舍利弗,如果眾生於佛塔廟奉施燈明,以此布施所作善業,能獲安樂、可樂之果。彼善男子、善女人布施燈明廣作善業時,與歡喜心相應。於佛法生信心,於現在世還能得到供養佛塔的三種淨心:


 


1、 信眾在佛塔廟前供彿、供燈、布施燈具時,諸善男子、善女人應當在心中默念觀想:「我於如來已設供養,知身不堅,攝堅身想;知財過患,攝堅財想。」能如此觀想心生善念,就是供養佛塔的第一種淨心。


 


2、 接著如是觀想默念:「我於如來無上福田、最勝福田,能受最勝供養者所,已作供養。我今不畏墮於地獄、畜生、餓鬼。我此善根已作人、天善道之因,存於妙色資生眾俱,又得智慧、安隱、快樂,乃至能得菩提之果。」能如此觀想心生善念,就是供養佛塔的第二種淨心。


 


3、最後接著如是觀想默念:「我於諸佛已作捨施,已作福德,已捨慳貪,已除慳過。」能如此觀想心生善念,就是供養佛塔的第三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