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苦難,絕對相信佛菩薩會來救我,若人人呼救,怎麼應付?
 

佛的身心是遍一切處的,若以數字來說,則有無量諸佛。你一定會說,那有那麼多的佛?因為有無量的眾生,就有無量的諸佛。這樣說,當然你是不容易了解的,因為眾生心量的空間,全部裝滿了財、色、名、食、睡這一類濫雜的東西,就是佛和你在一起同吃同住,也是「兒童相見不相識」,當面錯過!
 
現在我用太陽來說明佛菩薩應付眾生求救的道理,我們所住的這個世界,只有一個太陽,張三曬衣服是利用這個太陽,李四曬稻子也是利用這個太陽,全世界的人曬東西還是利用這個太陽,只要想曬,就可以得到所要求的效果。那麼佛菩薩應付眾生求救,和這個道理是一樣的。我們求佛不像請醫生,如果他出診去了,就請不到,假若是這樣,那就不能稱為佛了。如果你還不明白這個道理,我再用日常所見的事理來說明一下。
 
假若我這裡發生火警,打電話給警察局長,但別的地方也有火警,局長即下令分途救火,他自己去不去是無所謂的,因為義勇警察都是局長的一部分,一定會盡力灌救。此時你不能說,我打電話給局長,他自己不來,你們回去好了,我想總不會有這個道理罷。所以說,太陽是以熱力曬東西,警察局長是以命令救火災,佛菩薩是以法力度眾生。且看荀子說:「不見其事,但見其功。」如明此理,就可以了解法力真實的意義。
 
對以上所解釋的如果覺得還不夠理想,現再以電視機(喻眾生)來補充說明。當你想收看電視節目(喻眾生呼救)時,演員們(喻佛菩薩)在那裡所演出的節目內容,只要願意打開電視機的開關(喻調心),不管電視機的數量多少,都能同時看到由電波(喻法力)把所演出的內容,與現場一模一樣的傳映在每架電視機的螢光板上。明瞭此理,就不難知道佛菩薩應付眾生呼救的道理了。這也是所謂「不動真際,現於三界」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