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死後到那裡去了?是否還是變人?投生怎麼投法?
 

現在我還沒有死過,不知道死後究竟去那裡?但我十分的相信隨業受報的道理,非常正確。現以就業的學生來說,是根據他們在校學什麼就幹什麼,這不就是隨業受報嗎?要知道我們每個眾生,他生平一切的善惡思想行為,等於學生在校所修習的課程一樣,學生是學以致用,那麼人死了是隨業受報。
 
至於死後是不是還能變人,那要看造的是什麼因,如果殺盜淫妄,無所不為,死後還想變人,那是萬不可能的!好比貪污判刑的公職人員,出獄後是不能恢復原職的。其實要想來生變人也並不難,只要受持五戒,堅固不犯,就能達到目的,你若對學佛有興趣,希望發心念佛,求願往生,做個蓮池海會人,比這裡好得太多。
 
談到投生怎麼投法,雖然有證據,但一般人迷信科學,總認為不可能,所以不說。現以我們日常生活動態來說明一下,但願能舉一反三,依理推斷,對這問題也許可以解決。
 
我們把工廠當作社會,上班比今生,放假當死後,若問放假他們到那裡去了?我說是隨業受報去了。好比歡喜讀書的人就去(投生)圖書館,愛看電影的就進電影院,對球類有興趣的就去球場,也有遊山玩水的,……這種種不同的活動,都是隨著每個人的思想行為而成就的。假如去圖書館的人,對讀書的興趣不減,下次放假他還會到圖書館去(變人),否則,就會跟著第二興趣去了。
 
客:這樣解釋是很有道理,思想確實重要。本來我今天應該去看朋友,但是為了這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所以就來這裡。
 
僧:眾生善惡的思想行為很多,而惡業更是多得難以計算,但死後當然不能在各處同時受生,必須按善惡業力的輕重,逐次償報。你今天原定看朋友,但覺得解決這個問題比看朋友更重要,所以就到這裡來了。由此可知,心能造業,也能持業,因此佛說「回頭是岸」和「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和這道理一樣,只要誠心向善,必得善報。但是不能說,我先去玩個痛快,以後再修好了。假若所造的惡業超過善業,那還是要先受惡報的,希望不要冒這個險,一失足成千古恨,回過頭來,又不知是以何面目,來見江東父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