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他們吸收信徒很嚴格,完全以忠厚老誠的中少年男女為對象,首先作身家調查。品德欠佳,五官不正,老弱殘疾,以及流氓地痞,都不吸收。他們說我的心腸好,才夠資格參加。當時聽了這話,心裡也很歡喜。後來我問他們的教堂為什麼要設在樓上?他說:「現在是白陽時期,釋迦退位,彌勒掌盤,自六祖以後,道不在廟寺,道不在出家人,道在平民。我們的道法比出家人高,所以設在樓上。」再問修持方法,他說你記住關訣印就行,因此就不好意思再問其他。不過心裡在想,不對,這樣就能上天掛號,地府抽名?也就是所謂所求的真理大道,和性理真傳?再回想到誓詞,如果將來叫我從事非法活動而不去,也是匿道不現,退縮不前……,把他們不軌的言行,報告地方治安機關,也是不遵佛規,洩露天機嗎?同時他們活動多是利用夜間,鬼鬼祟祟地,把門窗關起來,所說的話鄙俗得很,後來由一位同學告訴我一些有關佛教的知識,又看了幾本佛書,這才知道上了當,所以立即退出,皈依三寶。
 
僧:因為你宿有善根,才發現他們是邪教,而及時脫離,我深深地為你祝賀。他們對老弱殘疾者不予吸收,因為他是以利用價值為出發點,這是值得重視的地方。至於流氓地痞,雖然言行不檢,但智能卻不比一般人差,他們利用不上,所以不敢收。其實這些人,假使能給適當的教化,還是可以使其改過自新,回頭是岸。老子說:「世之全才難得,自古皆然。工師之求棟樑,能不拘小節,故大材可得;人主之論臣佐,知屈寸而伸尺,則大賢可得矣。蓋人無十全,事無盡美,舍小取大,何功不成?舍短取長,何事不濟?」他對老弱殘疾,不予教化,那裡談得上博愛?
 
總之,宗教的責任,是勝殘去殺,止惡勸善的,好比醫生,對象應該是病人,不是健康者,醫生不管對任何病狀的病人,都應盡力施救,至於技術問題,又當別論。佛教是本著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的真理,對事生(胎卵濕化)六道的眾生,都要依法普度,他們只為善良的中少年男女掛號抽名,就不難看出其用心。
 
談到自六祖以後,道不在寺廟:我們有經史可考,不足與辯,如說他們的道法比我們高,何不公開傳授?天機既不可洩露,他們的道法從何而來?信徒們所得的性理就是假傳;如說是真的,他們就洩露了天機,後果如何,毋須我說。
 
客:他們愚弄信徒,還有一個法寶,說是「真傳、真考、見真心」。所謂真傳,當然是關、印。真考的名堂可多呢!分天考——記載善惡;魔考——外來的毀謗;官考 ——訴訟和拘禁;奇考——破家蕩產;內考——疾病痛苦;外考——他人訕笑;逆考——妻離子散;還有顛倒考——事業失敗。所謂真心,就是不違背誓言。
 
僧:這樣說來,反正是要使信徒們永遠被他牽著鼻子走就是了。迷信一貫道的朋友們,你求道目的是為了什麼?願意接受那種真考嗎?若不願就得不到真道,願意罷,我相信你們誰也受不了那種無謂的折磨!告訴你,人生的吉凶禍福,完全是我們的心(思想)造的。好比說,你的思想言行沒有違反政府的法令,誰敢抓你?否則你的父母也保不了險。只要你能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用不著他給你掛號,否則他也抽不了名。
 
我們有宗教信仰自由,不管你信任何教,我沒有權利反對,但至誠的向你們建議,你願信任何教都可以,千萬不要受了一點妖言邪術的誘惑而迷信,不然,定會地府掛號,天堂抽名。
 
我這樣說,也許有人認為太武斷,其實是有經史資料和實事根據的文斷。假如你能冷靜的想一想其中的道理,就知道我是善意的勸導,而不是惡意的批評。總有一天你們會相信我說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