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 宗 聽 罷 , 喫 了 一 驚 , 心 裏 只 叫 得 「 苦 , 苦 ; 」 隨 即 出 府 來 , 點 了 眾 節 級 牢 子 , 都 教 「 各 去 家 裏 取 了 各 人 器 械 , 來 我 下 處 間 壁 城 隍 廟 裏 取 齊 。 」 戴 宗 分 付 了 、 眾 佫 自 歸 家 去 。 戴 宗 卻 自 作 起 「 神 行 法 , 」 先 來 到 牢 城 營 裏 , 逕 入 抄 事 房 , 推 開 門 , 看 時 , 宋 江 正 在 房 裏 。 見 戴 宗 入 來 , 慌 忙 迎 接 , 便 道 : 「 我 前 日 入 城 來 , 那 裏 不 尋 遍 ; 因 賢 弟 不 在 , 獨 自 無 聊 , 自 寸 潯 陽 樓 上 飲 了 一 瓶 酒 。 這 兩 日 迷 迷 不 好 . 正 在 這 裏 害 酒 。 」 戴 宗 道 : 「 哥 哥 ! 你 前 日 卻 寫 下 甚 言 語 在 樓 上 ? 」 宋 江 道 : 「 醉 後 狂 言 , 誰 個 記 得 。 」

戴 宗 道 : 「 卻 纔 知 府 喚 我 當 廳 發 落 , 叫 多 帶 從 人 拏 捉 潯 陽 樓 上 題 反 詩 的 犯 人 鄆 城 宋 江 正 身 赴 官 。 兄 弟 喫 了 一 驚 , 先 去 穩 住 眾 做 公 的 在 城 隍 廟 等 候 ; 如 今 我 特 先 報 你 知 。 哥 哥 ! 卻 是 怎 地 好 ? 如 何 解 救 ? 」 宋 江 聽 罷 , 搔 首 不 知 癢 處 , 只 叫 得 苦 , 「 我 今 番 必 是 死 也 ! 」 戴 宗 道 : 「 我 教 仁 兄 一 著 解 手 , 未 知 如 何 ? 如 今 小 弟 不 敢 耽 擱 , 回 去 便 和 人 來 捉 你 。 你 可 披 亂 頭 髮 , 把 尿 屎 潑 在 地 上 , 就 倒 在 裏 面 , 詐 作 瘋 魔 。 我 和 眾 人 來 時 , 你 便 口 裏 胡 言 亂 語 , 只 做 失 心 瘋 , 我 便 好 自 去 替 你 回 復 知 府 。 」 宋 江 道 : 「 感 謝 賢 弟 指 教 1 萬 望 維 持 則 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