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 宗 慌 忙 別 了 宋 江 , 回 到 城 裏 , 逕 來 城 隍 廟 , 喚 了 眾 做 公 的 , 一 直 奔 入 牢 城 營 裏 來 , 假 意 喝 問 : 「 那 個 是 新 配 來 的 宋 江 ? 」 牌 頭 引 眾 人 到 抄 事 房 裏 。 只 見 宋 江 披 散 頭 髮 , 倒 在 尿 屎 坑 裏 滾 , 見 了 戴 宗 和 做 公 的 人 來 , 便 說 道 : 「 你 們 是 甚 麼 鳥 人 ! 」 戴 宗 假 意 大 喝 一 聲 : 」 捉 拿 這 廝 ! 」 宋 江 白 著 眼 , 卻 亂 打 將 來 ; 口 裏 亂 道 : 「 我 是 玉 皇 大 帝 的 女 婿 ! 吏 人 教 我 領 十 萬 天 兵 來 殺 你 江 州 人 。 閻 羅 大 王 做 先 鋒 ! 五 道 將 軍 做 合 後 ! 與 我 一 顆 金 印 , 重 八 百 餘 斤 , 殺 你 這 般 鳥 ! 」 眾 做 公 的 道 : 「 原 來 是 個 失 心 瘋 的 漢 子 ! 我 們 拿 他 去 何 用 ? 」 戴 宗 道 : 「 說 得 是 。 我 們 且 去 回 話 。 要 拿 時 , 再 來 。 」

眾 人 跟 了 戴 宗 , 回 到 州 衙 裏 。 蔡 九 知 府 在 廳 上 專 等 回 話 。 戴 宗 和 眾 做 公 的 在 廳 下 回 復 知 府 道 : 「 原 來 這 宋 江 是 個 失 心 瘋 的 人 , 尿 屎 穢 污 全 不 顧 , 口 裏 胡 言 亂 語 , 渾 身 臭 糞 不 可 當 ; 因 此 不 敢 拿 來 。 」 蔡 九 知 府 正 待 要 問 緣 故 時 , 黃 文 炳 耳 在 屏 風 背 後 轉 將 出 來 , 對 知 府 道 : 「 休 信 這 話 。 本 人 做 的 詩 詞 , 寫 的 筆 跡 , 不 是 有 瘋 症 的 人 。 其 中 有 詐 , 好 歹 只 顧 拿 來 。 - 便 走 不 動 , 扛 也 扛 將 來 。 」 蔡 九 知 府 道 : 「 通 判 說 得 是 。 」 便 發 落 戴 宗 : 「 你 們 不 揀 恁 地 , 只 與 我 拿 得 來 。 」 戴 宗 領 了 鈞 旨 , 只 叫 得 苦 ; 再 將 帶 了 眾 人 下 牢 城 營 裏 來 , 對 宋 江 道 : 「 仁 兄 , 事 不 諧 矣 ! 兄 長 只 得 去 走 一 遭 。 」 便 把 一 個 大 竹 籮 扛 了 宋 江 , 直 抬 到 江 州 府 裏 當 廳 歇 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