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吮人皂脂膏‧人民當然見而懼怕‧望風遠避‧弄到千里荒涼‧一無人煙‧那裏還算來一個國家呢‧我的意思‧勸你以後藏躲起來‧我另外派人到此地‧築起起房屋‧耕起田來‧人民看見了‧以為你已不見了‧或者以為你不再吮人的脂膏了‧


 


庶幾可以漸漸聚集蕃盛‧才可以算得一個國家‧否則一個人都沒有‧盡是荒地‧可以算得國家麼‧相柳聽了‧想了一想‧將九個頭一齊搖動‧說道‧這個做不到‧


 


我是靠吮人脂膏過生活的‧假使藏躲起來‧豈不要餓死麼‧孔壬道‧這個不然‧你每天要吮多多人的脂膏‧不必自己出去尋‧只畏責成手下人去代你尋貢獻‧


 


豈不省事‧我看你孤立無援‧很是可怕‧萬一人民怕你極了‧四散逃開‧豈不是就要受餓麼‧或者操了強弓毒矢‧來同你拚命‧豈不亦是危險‧所以我勸你‧還不如在暗中吸吮罷‧一則人民聚集‧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國家‧二則你的食料可以源源不斷‧


 


三則沒有害人之跡‧可以不居害人之名‧你看如何‧相柳一聽‧登時九張面孔一齊笑起來‧說道‧你說強弓毒矢來同我打‧我是不怕的‧你沒有見我的本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