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這次世人瞻目的找鑰匙挖掘行動的,正是埃及的哈瓦斯博士。哈瓦斯博士掌握著吉薩高地所有考古工作的批准與監督大權,在長達30年的考古生涯中,哈瓦斯參加過埃及境內幾乎所有重要考古現場的挖掘工作,同時還負責大金字塔以及獅身人面像的維修與保護管理工作。哈瓦斯博士的名言是:如果文物保護得好的話、考古工作出色的話,那麼考古工作就像一隻會下金蛋的母雞!


進行這場舉世矚目的獨家報導的是隸屬澳大利亞傳媒大王默多克的美國福克斯電視網,為此,福克斯公司總計投入了1億多美金,並已進行了數年的發掘工作,現在,將是最終謎底揭開的一刻。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他們派出了福克斯公司最精幹的10人小組隨同考古隊進入挖掘現場,展開長達兩個小時的現場報導。主持這次報導的則是福克斯電視台王牌記者馬利﹒波維奇。為了吸引更多的人關注這一事件,福克斯公司專門在埃及開設了一個因特網網址,讓全世界感興趣的人都可以與記者進行現場交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