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湖中倩女幽魂


台南 劉 女士帶著她二十多歲的孩子來見老師。一見面, 劉 女士就迫不及待的數落著。老師耐心的仔細聽完她所說的每一句話,然後告訴她說,剛才神佛已經查明這孩子的一切,他的前世的時候,曾和鄰村一戶大戶千金 小姐相戀,雙雙立下誓約,後因雙方身份相差懸殊,被女方家長拒之門外,兩人傷心之餘決定殉情。


於是相約在附近大湖,作為殉情之地。當他們跳落湖中之後,冰冷的湖水,激起了他們求生的本能。兩人開始後悔,決定游上岸來,可是千 金 小姐不識水性,在水中掙扎,呼救。但男孩只顧自己求生,根本不予理會,千金 小姐因此含恨,從此香消玉殞。


此事惟有他倆知道,所以女方死後,村人誤以為女孩想不開而自殺,因當時民風保守,女方家屬雖覺得男孩有嫌疑,但在家醜不可外揚的心態下,不了了之。


男孩雖然得救,但千 金 小姐死前的那一幕情景,卻深深印在記憶深處。雖已重新投胎轉世,但陰影始終揮之不去,所以今生,只要經過池塘、河潭、湖泊,那水面就會出現一位漂亮的女孩,正奮力掙扎呼救,一會兒,即沉入水中。


女士聽完老師的解釋後,誠懇的請老師代為化解。


三個月過去了, 劉 女士親來致謝。說,孩子經過指點後,情緒逐漸穩定,但還是怕水。再經過兩個月後, 劉 女士再次來電感謝,說,有一天,孩子突然對她說,咦!奇怪,水中的倩女呢?怎麼不見了?從此,一切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