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龍帝君三兄弟,斬了南面山山妖之後。


  天門忽然打開,從龍鳳寺上空射下一道紫光,其光柔和安詳,天樂陣陣,只見十二天帝及眾神躍上雲端,站立兩旁,齊聲曰:「恭迎九天玄女娘娘聖駕」。


  玄華急對諸天護法副大統領后羿說:「九天道母聖駕已到,請祢附於我身,我將前往迎駕。」


  玄華說完,元神立即出竅,走入大士殿等候聖駕。


  此時九天玄女娘娘在眾神引導之下,緩緩進入大士殿,眾神待九天玄女娘娘坐定之後,眾仙佛按官品大小側立兩旁。


  「此次天降災難,用於警惕人心,本意波及全台,但元始天王大天尊佛性慈悲,受玄華之感動,而將災難止於中部地區。


  玄華災前再三叮嚀,台灣各地神佛應先做好因應工作,然白龍帝君三兄弟,不遵玄華號令,導致災情擴散,殃及無辜,天有好生之德,冤魂哀哀上告,無端遭殃,其情可憫,此事本屬地方行政,本尊並無干涉之意。


  然玄華日前返回忉利天宮,向本尊稟告,這些冤魂能否從優處理,以化解其等怨氣。


  本尊考慮再三,地界諸神章法已亂,若不適時加以糾正,日後恐難服眾,故命玄華收圓,並派下本尊十二弟子前來協助,眾魂若有冤情上告,諸神不得為難,若不服從旨意者,本尊已授權玄華按天規從嚴處理。」


  九天玄女娘娘說完之後,即從座起,一一環視在場諸神,其眼神柔中帶剛,恩威並濟,看得諸神戰戰兢兢,不敢抬頭仰視。


  九天玄女娘娘手持拂塵及法劍,走到玄華面前說:「本尊現在將此二寶賜於你,猶如本尊親臨。」


  玄華接過法寶,即向九天玄女娘娘頂禮:「叩謝聖恩,弟子當竭盡所能,使法會圓滿。」


  九天玄女娘娘點頭讚許道:「祢橫跨陰陽兩界,有諸多不便之處,但祢每次都能圓滿完成天命,母娘甚喜哉。」說完即走出大士殿。


  眾神依序跟隨在後,玄華拱手作禮曰:「恭送九天玄女娘娘聖駕。」


  九天玄女娘娘在眾天神護衛之下,化做一道紫光衝向天際。


  玄華轉過身子對在場所有的山神、土地、城隍、護法、天兵、天將,下令道:「按冥律將眾魂帶至大士殿,尤其是在途中曾經向本尊攔路陳情的那些冤魂們,優先帶上來,本尊要問個明白,是誰那麼膽大妄為,阻止祂們上告。」


  玄華說完,環視左右,只見眾城隍交頭接耳,面露驚慌之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