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強震週期預言成真? 印尼7﹒0強震42死逾40失蹤




        印尼西部爪哇島外海在台北時間2日下午3點55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0強烈地震,造成至少42人死亡、40多人失蹤、300多人受傷,以及1300棟民宅損毀,地震威力之大,就連遠在震央200公里外的首都雅加達也可感受到搖晃;目前得知當地的僑胞與台商並未傳出傷亡。

        地震發生當時,民眾在雅加達的游泳池畔拍下池水左右劇烈搖晃的畫面,可想見地震當時的威力相當強大,郊區也有不少民宅受損,一戶在二樓的住家甚至整面牆都被震碎。

        地震持續搖晃長達一分鐘,許多正在工作的民眾只能倉皇地逃到戶外,每個人臉上充滿驚恐。有民眾心有餘悸地表示,「當時我正在工作,在辦公室和員工談話,我就感到搖晃,馬上就離開大樓。」

        印尼救災總署則指出,西爪哇附近地區發生土石流,許多村落被夷為平地。而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中心也一度發佈海嘯警報,不過稍後則又宣告取消。

        由於美國專家日前曾預測,全球將進入百年大地震週期;日本同樣也推估,目前正進入百年一次的「東海大地震」週期,因此印尼大地震究竟是巧合還是實現預言,也引發各界討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

NOWnews今日新聞(2009/09/03)〔國際中心/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