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命觀音》


延命觀音,乃觀音院三十三體觀音之一。所謂的「延命」,並不是「延長壽命,使之長生不老」之意。而是說「生活的目的,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意指眾生能一直不斷地繁衍新生代,才是延命觀音,慈悲之本意。


在密宗中,有延命觀音、延命地藏菩薩,以及普賢延命菩薩。


普賢延命菩薩,有使眾生終不墮入三惡道,增長壽命,終無夭死短命之怖,亦無惡夢、魔魅咒詛,惡形羅剎之怖。也不為水火刀兵、種種毒所傷害等之功德。


延命地藏菩薩,則有護佑眾生,延長壽命,能免於短命,夭折之難。延命利生,轉增安樂之德。


延命觀音,據《法華經,普門品》記載:「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于本人。」故有人以為其為觀音之化身也。


然而依據《現代封神榜》之記載,則不然。該書指稱,此尊的法相,乃首戴佛冠,冠上有化佛,身呈肉色,著天衣,瓔珞、環釧莊嚴其身。常坐於水邊之岩石上。岩石上有一卷佛經和一藥鉢。其本名為伽帝月〈譯音〉,現為「典試委員」〈典試佛〉。


此尊真具有延命增壽之功德也。


筆者曾因現世生父,惡疾纏身,驟獲靈界傳來即將往生之訊息,當下求救於九天玄女娘娘,獲九天玄女娘娘指引,轉向觀音院延命觀音伽帝月祈求,得以延長壽命一年,翌年筆者自軍校畢業,有了一份固定薪資,父親才瞌然去世,否則全家老小,將情以何堪〈幼時家貧之故〉。


吾外婆,自幼最疼惜於我,我父往生後,她也身受打擊,而臥病在床,藥石罔效。據說,她在幼年之時,曾有從唐山來的師傅,為她算過命,非常靈驗〈蓋因一生走來,皆如算命師所料〉,外婆自知大限已到,終日將壽衣放於枕旁,並早已囑咐身後事。


吾見之不忍,遂後求於延命觀音,出人意料,竟獲得延壽六年,後來,果然比外婆早年算命先生,所預測的往生日期,推遲了六年之久。


現吾常以此法,為諸有緣眾生,求增福壽,莫不應驗。


 延命觀音真言



 


真言 結印 真言 密咒 觀想法 請參閱本書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