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佛頂萬行首楞嚴經卷第二之2


 


念念遷謝新新不住。如火成灰漸漸銷殞。


殞亡不息。決知此身當從滅盡。


佛言如是大王。汝今生齡已從衰老。顏貌何


如童子之時。世尊我昔孩孺膚腠潤澤。年至


長成血氣充滿。而今頹齡迫於衰耄。形色枯


悴精神昏昧。髮白面皺逮將不久。如何見比


充盛之時佛言大王汝之形容應不頓朽。


王言世尊變化密移我誠不覺。寒暑遷流漸至於此。


何以故我年二十雖號年少。顏貌已老初十年時。


三十之年又衰二十。于今六十又過于二。觀


五十時宛然強壯。世尊我見密移雖此殂落。


其間流易且限十年。若復令我微細思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