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佛頂萬行首楞嚴經卷第二之1


 


爾時阿難及諸大眾。聞佛示誨身心泰然。念


無始來失却本心。妄認緣塵分別影事。今日


開悟如失乳兒忽遇慈母。合掌禮佛。願聞如


來顯出身心真妄虛實現前生滅與不生滅二


發明性波斯匿王起立白佛。我昔未承諸佛誨敕。


見迦旃延毘羅胝子。咸言此身死後斷滅名為


涅槃。我雖值佛今猶狐疑。云何發揮證知此


心不生滅地。令此大眾諸有漏者咸皆願聞


佛告大王汝身現存今復問汝。汝此肉身為


同金剛常住不朽。為復變壞。世尊我今此身


終從變滅佛言大王汝未曾滅云何知滅。


世尊我此無常變壞之身。雖未曾滅我觀現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