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 沖 把 桌 子 只 一 腳 踢 在 一 邊 ; 搶 起 身 來 , 衣 襟 底 下 掣 出 一 把 明 晃 晃 刀 來 , 搦 的 火 雜 雜 。 吳 用 便 把 手 將 髭 鬚 一 摸 。 晁 蓋 , 劉 唐 , 便 上 亭 子 來 虛 攔 住 王 倫 , 叫 道 : 「 不 要 火 併 ! 」 吳 用 便 假 意 扯 林 沖 , 道 : 「 頭 領 , 不 可 造 次 ! 」 公 孫 勝 便 兩 邊 道 : 「 休 為 我 等 壞 了 大 義 ! 」 阮 小 二 便 去 幫 住 杜 遷 , 阮 小 五 幫 住 宋 萬 , 阮 小 七 幫 住 朱 貴 。 嚇 得 小 嘍 囉 們 目 瞪 口 呆 。 林 沖 拿 住 王 倫 , 罵 道 : 「 你 是 一 個 村 野 窮 儒 , 虧 了 杜 遷 得 到 這 裏 ! 柴 大 官 人 這 等 資 助 你 , 賙 給 盤 纏 , 興 你 相 交 , 舉 薦 我 來 , 尚 且 許 多 推 卻 ! 今 日 眾 豪 傑 特 來 相 聚 , 又 要 發 付 他 下 山 去 ! 這 梁 山 伯 便 是 你 的 ! 你 這 嫉 賢 妒 能 的 賊 , 不 殺 了 要 你 何 用 ! 你 也 無 大 量 大 才 , 也 做 不 得 山 寨 之 主 ! 」 杜 遷 , 宋 萬 , 朱 貴 , 本 待 要 向 前 來 勸 ; 被 這 幾 個 緊 緊 幫 著 , 那 裏 敢 動 。 王 倫 那 時 也 要 尋 路 走 , 卻 被 晁 蓋 , 劉 唐 , 兩 個 攔 住 。

王 倫 見 頭 勢 不 好 , 口 裏 叫 道 : 「 我 的 心 腹 都 在 那 裏 ? 」 雖 有 幾 個 身 邊 知 心 腹 的 人 , 本 待 要 來 救 , 見 了 林 沖 這 般 兇 猛 頭 勢 , 誰 敢 向 前 。 林 沖 即 時 拿 住 王 倫 , 又 罵 了 一 頓 , 去 心 窩 裏 只 一 刀 , 肐 察 地 搠 倒 在 亭 上 。 晁 蓋 見 搠 王 倫 , 各 掣 刀 在 手 。 林 沖 疾 把 王 倫 首 級 割 下 來 , 提 在 手 裏 , 嚇 得 那 杜 遷 , 宋 萬 , 朱 貴 , 都 跪 下 , 說 道 : 「 願 隨 哥 哥 執 鞭 墜 蹬 ! 」 晁 蓋 等 慌 忙 扶 起 三 人 來 。 吳 用 就 血 泊 裏 抴 過 一 把 交 椅 來 , 便 納 林 沖 坐 地 , 叫 道 : 「 如 有 不 伏 者 , 將 王 倫 為 例 ! 今 日 扶 林 教 頭 為 山 寨 之 主 。 」 林 沖 大 叫 道 : 「 先 生 差 矣 ! 我 今 日 只 為 眾 豪 傑 義 氣 為 重 上 頭 , 火 併 了 這 不 仁 之 賊 , 實 無 心 要 謀 此 位 。 今 日 吳 兄 卻 讓 此 第 一 位 與 林 沖 坐 , 豈 不 惹 天 下 英 雄 恥 笑 ? 若 欲 相 逼 , 寧 死 而 已 ! 弟 有 片 言 , 不 知 眾 位 肯 依 我 麼 ? 」 眾 人 道 : 「 頭 領 所 言 , 誰 敢 不 依 。 願 聞 其 言 。 」

林 沖 言 無 數 句 , 話 不 一 席 , 有 分 教 ; 斷 金 亭 上 , 招 多 少 斷 金 之 人 ; 聚 義 廳 前 , 開 幾 番 聚 義 之 會 。 正 是 : 替 天 行 道 人 將 至 , 仗 義 疏 財 漢 便 來 。 畢 竟 林 沖 對 吳 用 說 出 甚 言 來 , 且 聽 下 回 分 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