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 看 飲 酒 至 午 後 , 王 倫 回 頭 叫 小 嘍 囉 取 來 。 三 四 個 人 去 不 多 時 , 只 見 一 人 捧 個 大 盤 子 , 裏 放 著 五 錠 大 銀 。 王 倫 便 起 身 把 盞 , 對 晁 蓋 說 道 : 「 感 蒙 豪 傑 到 此 聚 義 , 只 恨 敝 山 小 寨 是 一 洼 之 水 , 如 何 安 得 許 多 真 龍 ? 聊 備 些 小 薄 禮 , 萬 望 笑 留 , 煩 投 大 寨 歇 馬 , 小 可 使 人 親 到 麾 下 納 降 。 」 晁 蓋 道 : 「 小 子 久 聞 大 山 招 賢 納 士 。 一 逕 地 特 來 投 托 入 夥 ; 若 是 不 能 相 容 , 我 等 眾 人 自 行 告 退 。 重 蒙 所 賜 白 金 , 決 不 敢 領 。 非 敢 自 誇 豐 富 , 小 可 聊 有 些 盤 纏 使 用 , 速 請 納 回 厚 禮 , 只 此 告 別 。 」 王 倫 道 : 「 何 故 推 卻 ? 非 是 敝 山 不 納 眾 位 豪 傑 , 奈 緣 只 為 糧 少 房 稀 , 恐 日 後 誤 了 足 下 眾 位 面 皮 不 好 : 因 此 不 敢 相 留 。 」

說 言 未 了 , 只 見 林 沖 雙 眉 別 起 , 兩 眼 圓 睜 , 坐 在 交 椅 上 , 大 喝 道 : 「 你 前 番 , 我 上 山 來 時 , 也 推 道 糧 少 房 稀 ! 今 日 晁 兄 與 眾 豪 傑 到 此 山 寨 , 你 又 發 出 這 等 言 語 來 , 是 何 道 理 ? 」 吳 用 便 道 說 : 「 頭 領 息 怒 , 自 是 我 等 來 的 不 是 , 倒 壞 了 你 山 寨 情 分 。 今 日 王 頭 領 以 禮 發 付 我 們 下 山 , 送 與 盤 纏 , 又 不 曾 熱 趕 將 去 。 請 頭 領 息 怒 , 我 等 自 去 罷 休 。 」 林 沖 道 : 「 這 是 笑 裏 藏 刀 言 清 行 濁 之 人 ! 我 其 實 今 日 放 他 不 過 ! 」 王 倫 喝 道 : 「 你 看 這 畜 生 ! 又 不 醉 了 , 倒 把 言 語 來 傷 觸 我 ! 卻 不 是 反 失 上 下 ! 」 林 沖 大 罵 道 : 「 量 你 是 個 落 地 窮 儒 , 胸 中 又 沒 文 學 , 怎 做 得 山 寨 之 主 ! 」 吳 用 便 道 : 「 晁 兄 , 只 因 我 等 上 山 相 投 , 反 壞 了 頭 領 面 皮 。 只 今 辦 了 船 隻 , 便 當 告 退 。 」 晁 蓋 等 七 人 便 起 身 , 要 下 亭 子 。 王 倫 留 道 : 「 且 請 席 終 了 去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