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時兼任大臣職務,也是向法老子亥傳授知識的太師,同時還負責法老家族墓穴的修建管理工作。壁畫上的內容非常豐富:有的人像是屠夫,有的人拿著一捆布,有的像是在跳舞。哈瓦斯博士說:今天看到的這些壁畫讓人感到很興奮,但更讓人興奮的還在後頭哩!凱的墓地在過去4500年間從來沒有人踏人過一步。


以往,埃及的考古工作常常是由探險家找數百勞工不分晝夜地忙活,而這次只有經過嚴格訓練的考古學者和專家在墓地裡專心致志地工作。由於墓地裡的文物都是長時間被埋在沙土裡,所以在出土後得馬上噴上一層特別的化學劑進行保護。考古學家介紹說,古墓裡每天都能發現一些工藝品和石制器皿等等。有一天,他們終於有了埃及考古史上的一個重大發現──一個刻有古埃及文字的碑文。碑文的內容中還有關於大祭司的記錄。根據這些線索,哈瓦斯博士斷定這個神秘的古墓就是凱家族的墓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