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誤會一場? 德國科學家:面惡心善恐怖鳥可能吃素

NOWnews – 2013年9月3日 上午11:46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誤會一場?生存在4千萬到5千5百萬年前的「冠恐鳥」(Gastornis)一直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凶猛的肉食掠奪者之一,但近日卻有德國科學家說,牠其實是面惡心善的「素食主義者」!


根據《法新社》報導,看似凶猛的冠恐鳥屬於不懂飛行的大型鳥類,身高可達2公尺,巨大的鳥喙前端程線鉤狀,因此許多專家對於牠的鳥喙功用一直有許多說法,大多數專家認為這是肉食掠奪者的特徵之一,因此牠獲封「恐怖鳥」的稱號。


但是,德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原來我們都誤會牠了!由德國波昂大學(University of Bonn)地球化學家杜特肯(Thomas Tuetken)提出,過去認為冠恐鳥利用鳥喙啃咬獵物頸部,但經過研究模擬牠的咬力後,發現其實冠恐鳥是草食性動物。


杜特肯進一步說明,研究團隊重新觀察冠恐鳥骨骼化石中的鈣同位素後發現,牠的鈣同位素含量大幅低於雷克斯暴龍(Tyrannosaurus rex)等肉食動物的化石,反而趨近博物館其他展出的草食性哺乳動物和恐龍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