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和「主」之間的互動關係


宇宙萬物皆有其「源」,源即源頭、本源、根源之義。有人問這萬物生靈係從何而來?據《九天玄女娘娘聖傳》中所載:


宇宙未形成之前,天地本是一片混沌,至精所感,於幽原中而生一氣,此為混元之始。此氣運行,一分為二,成為混元二氣﹝光和氣﹞。此二氣化生之後,三度相合,依序化生玄、元、太三氣應化而統理三寶。其中太﹝極﹞氣應運而動,化生太極、太元二老祖,二老祖自身之元素互補,再化下八聖祖。


八聖祖遂開闢玄關,運推數極,因而締造天機,導運御世,無中生有,虛生自然。於是「萬化稟生」﹝降下陰陽二儀,以為相應,始有天地,承載萬物﹞。


在《太始經》、《靈寶經》、《開天經》、等道書中,亦提及生命的起源,係始於光和氣。光氣相合,進而化生萬物生靈。此乃根源之所在,我們稱此根源為:「神靈」、「元靈」、「先天靈」、「神格靈」。是最初、最原始的「靈」。


也就是說,眾生一開始的時候,是用一組光和氣所組合而成的原素而化下的,稱之為「靈」。各居住在不同的時空裡﹝靈界,又稱為異次元空間﹞。


而最初化生我們萬物的靈,靈界稱他為「祖」或「主」。係對創始者的一種尊稱。


「祖」是對總源頭的稱呼。一般對生我的,教育我的,都稱為「主」。凡被生、化者,皆稱「佛子」、「靈子」


「主」因對「靈子」負有生育、教化之責,自然對其被生、化者,具有特殊的情感,而加以守護。


然萬物生靈本居住天界﹝靈界﹞但由於某種原因,而來到了凡間。


有的是在天上沒有修好﹝現五衰相﹞,被降格到凡塵重新修煉精進﹝重新考核、試煉﹞的。


有的是觸犯天條,受貶﹝降級﹞下凡來消除受業﹝接受懲罰﹞的。


有的是帶天命﹝領受「主」神佛的旨令﹞,下凡到人間,造福蒼生或圓滿、成就某項特殊使命的。


有的是志願來到凡間歷煉,或乘願來度化某一特定對象、或一時興起而來遊戲人間的。不過,這類的「靈」並不多。


但無論如何,當你來到人間,因有了肉身,這時候你的元靈,自然就會被降格成為凡靈﹝帶天命者除外﹞,而且被暫時封存在「泥丸宮」﹝大腦﹞中,呈半夢半醒狀態,直到被「點醒」。


有著肉身的元靈,因大氣壓力與地極磁場、星系引力的關係,「主」與「靈子」之間的心電感應,受到嚴重的干擾暫時失去聯繫。漸而迷失「原」來的「靈」性。導致迷途未歸﹝不能回到原來在天上的職位上﹞。


不但如此,更慘的是無法與天上的「主」神佛連線,佛性漸失,能量大量消耗,或因業障的干擾,不能通過人間的試煉,始終無法脫離靈界所設定的輪迴機制,生生世世淪落在凡間受苦。


「凡靈」依照靈界的機制,必須經過考核和評選,來作為升或降的依據。凡在有生之年,積有大功德者就可以回到「起點」。也就是你當初從天上來到人間的出發地﹝道家稱之為歸返本位﹞。這時的靈,又升回「先天靈」。


如果沒有累積功德,也沒修行,但在人間表現較好,仍然可以投胎做人。這叫退回到「原點」。這時候的靈,仍然屬於「凡靈」資格。必須經過六道輪迴。


假如在世上沒有善業也無惡業,表現普普通通,按機制,判為「魂鬼」,同屬「凡靈」之一。但必須長期受到監管。如果沒有後人祭祀,就得自己設法「搵食」。有時落得三餐不繼,苦不堪言。


在人間大過不犯,小過不斷的凡靈,或作奸犯科者,依情節輕重,判入「地獄道」或「餓鬼道」,甚至打入「畜生道」,貶入畜生道後,凡靈此時,就會經過輪迴盤,將普通靈轉換成「畜生靈」,畜生靈又名為「禽獸靈」,受盡血塗、刀塗、火塗等之苦楚。


這三道,佛家稱為「三惡道」。道家稱「下三品」。是懲罰表現較差的凡靈,叫著「降格」,也即淪落到「更低層次」。


在世間不但累積有大功德,卻又能在「主」引導下,進行修行者,死後,其靈就會受到獎勵,不但由凡靈升格為先天靈,還端視其能力,提升其元靈為「神格靈」,前往比他原來在天上位子上「更高層次」空間,永不再受輪迴之苦。


如何才能消除業障,啟發被封存的靈力,不再受大地磁氣的干擾,永遠脫離六道輪迴之苦呢?


敬請詳閱「天傳秘密法門」篇。


 


 


 

《本文國家出版著作權登記編目ISBN978-957-41-8797-3》


 


   非經作者同意不得抄襲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