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陳 老師指點迷津實例


 


﹝一﹞化解地縛靈及祖靈之干擾


 


「地縛靈」又稱之為「地基主」,是最先在這塊土地上居住的先民,其在世時,未作惡事,又未有大善業,所以往生後,其「靈」不滅,進入「鬼眾道」,為地府所允許居住在原土地上,負有「守土」之責。


地縛靈跟我們人類一樣,有善良的,也有霸氣的,有遊手好閒的,也有勤於修行的。有善於變化偽裝的,也有忠厚老實願幫助人類的。


管區的土地神﹝人們慣於尊稱他為土地公、伯公仔、土地爺爺﹞及城隍,每三年會按律對於「祖靈」、「地縛靈」、「動物靈」等,分別舉辦一次考試。凡經考試及格者,依其專長升格,或授於「家神」之職,或在土地神、城隍爺轄下當差,成績優異者,甚至被授予「代理神」之資格,各村鎮小廟之主神尊返天述職,或有懸缺時,得以代理其廟宇主神,負責地方維安工作。大都都能善盡其責,表現得相當傑出。


但是有些地縛靈由於本身不夠努力,也不思精進,更不懂得自我反省,得過且過。所以屢試不中。眼見晚輩一個個陸續升格為神,心懷怨尤,就會遷怒他人,對看不順眼的人,施於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